【环球财经】菲亚特克莱斯勒将与Aurora合作开发自动驾驶商用车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11日00:20分类:货币

新华财经芝加哥6月10日电(记者 张嫄)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10日宣布,将与自动驾驶汽车软件初创公司Aurora合作,共同开发自动驾驶商用汽车。

双方已经签署了一份谅解备忘录,其中Aurora将向菲亚特克莱斯勒提供其自动驾驶平台,并将其整合到菲亚特克莱斯勒的商用车产品线中。

“作为公司自动驾驶汽车战略的一部分,菲亚特克莱斯勒将继续与战略伙伴合作,满足这个瞬息万变行业中的客户需求,”菲亚特克莱斯勒首席执行官Mike Manley称,“Aurora带来了一套独特的技能,结合了先进的技术,补充并加强了我们的自动驾驶解决方案。”

去年年初,菲亚特克莱斯勒与谷歌母公司Alphabet自动驾驶部门Waymo达成合作协议,将向Waymo供应数千辆克莱斯勒Pacifica小型货车,这些小型货车经过改装后包括了Waymo的自动驾驶硬件和软件,拥有自动驾驶功能。

Aurora首席产品官兼联合创始人Sterling Anderson在声明中表示:“我们很高兴能与菲亚特克莱斯勒结成伙伴关系,开发出有意义的商业模式,传递自动驾驶商用车辆的好处。”

Aurora成立于2016年。今年2月7日,Aurora 获得了 5.3 亿美元 B 轮融资,成为单笔融资量最大的自动驾驶企业。这轮融资后,Aurora 的估值高达 25 亿美元。

编辑:胡辰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