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扬: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是简单的增加供给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30日13:10分类:货币

新华财经北京5月30日电(记者韩韬 刘玉龙 吴丛司 闫鹏)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理事长李扬30日在出席“2019金融街论坛年会”时表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生产要素层面的事情,着眼于提升劳动力、土地和资本等生产要素的配置效率,着眼于科技创新及其产业化,着眼于体制机制改革,目的是提高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无论何时我们不能离开这一点,不能把它简单地理解为增加供应。

李扬指出,在任何情况下,实体经济都是第一性的,金融是第二性的。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必须依托、依靠整个经济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来确定。

他表示,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最终目标是通过金融结构的调整、通过金融产品和金融服务的创新,提高劳动力、土地和资本的配置效率,推进技术进步和体制机制创新,助力发展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助力提升潜在增长率,助力更好地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需要。“千万不要把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理解为增加机构、增加贷款、增加产品。简单这样理解的话,很可能事与愿违。”李扬说。

李扬强调,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着力点在以下五个方面:第一,调整金融结构;第二,管理好金融风险;第三,为市场在资源配置中发挥决定作用创造条件;第四,大力发展金融科技;第五,继续加大对外开放力度。

编辑:胡笑红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