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机构分析】澳储行发出降息信号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21日17:35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北京5月21日电 亚洲交易时段,美元指数持稳于98关口,日内市场关注美联储官员言论。稍早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发表讲话,市场反应平淡。鲍威尔否认将企业债务升至近年来纪录高位与2007- 2009年经济危机前美国抵押贷款市场状况进行比较,但迄今为止尚未对金融体系构成威胁。他表示,仍有必要保持谨慎。

同时,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发表讲话超预期,他认为美国经济保持强劲,暂时不需要降息。按照鲍威尔对企业债高企的观点,预计会因为较低的借贷成本可能促使企业承担更多债务而不愿降息。

此外,澳储行主席洛威表示,他会考虑在下个月的政策会议上作出降息决定以促进企业招聘步伐。较低的现金利率或有助于为就业增长提供支撑,而近期的数据表明,劳动力市场形势不大可能出现改善。

以下为日内机构分析汇总:

道明证券:澳储行会议纪要偏向鸽派

道明证券分析师表示,澳储行会议纪要以及行长讲话中出现鸽派倾向,没有人对此感到意外,两个因素触发减息,一个是劳动力市场的闲散产能,二个是消费支出疲软。虽然该行分析师不认为上周的劳动力市场报告像一些人声称的那样糟糕,而且该行分析师看到消费者在联合政府即将实施的减税措施中支出,但澳储行却承认,他们本应在5月7日削减支出。

西太平洋银行:预计澳储行6月和8月降息

西太平洋银行目前预计,澳大利亚央行将在6月和8月降息,而不是8月和11月。鉴于澳大利亚央行(RBA) 5月会议纪要今日发布的明确指引,在未来一段时间劳动力市场没有进一步改善的情况下,现金利率的降低可能是合适的。即使铁矿石价格达到2014年5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分析师表示,公允价值模型的中点在过去5周内已经下降了2.75%(0.7220下降到0.7018)。预计澳元会受到压制。预计澳元进一步走软,将进一步跌至0.68的目标。

法国外贸银行:油价对欧元区经济影响显著且被低估

法国外贸银行分析师指出,油价对欧元区经济的影响非常显著,但被低估了。目前,油价每桶上涨10欧元可能会导致欧元区:收入损失占国内生产总值0.3个百分点,收入损失占国内生产总值0.3个百分点,长期利率上升20个基点。因此,油价上涨对欧元区经济的负面影响是显著的。例如,当油价上涨时,欧元区经济受到两个方面的影响:尽管对石油出口国的出口增加,但能源贸易平衡恶化导致的收入损失;如果油价上涨导致通胀高于欧洲央行的目标,并推高预期通胀,就会出现利率上升。分析师从数量上估计,这两种影响的总和是相当可观的。幸运的是,美国页岩油产量的增加阻止了油价的显著上涨。

西太平洋银行:商品货币驱动力出现显著背离

西太平洋银行外汇策略主管表示,近期澳元的两大核心驱动力出现了显著的背离,收益率息差一直不利于澳元,而商品价格走势则一直有利于澳元。供应方面的因素一直是澳大利亚、新西兰和加拿大贸易条件上升的重要驱动因素,比如淡水河谷(Vale)中断铁矿石供应,欧佩克(OPEC)限制石油供应。或许,市场正通过供应推动澳元、加元和新西兰元的贸易条件上涨。另一个因素是,尽管大宗商品价格上涨,但由于贸易因素,全球增长风险仍在上升。

澳新银行:新西兰经济维持疲弱

澳新银行分析师指出,新西兰经济维持疲弱,这个趋势仍有可能会进一步深化。新西兰经济仍存积极驱动力,年底前或将见底,随后出现逐步增长。这些亮点之一是纽储行5月降息时推出额外货币刺激措施。尽管降息将支持新西兰经济增长,但预期仍需更多的刺激政策以提振通胀,实现纽储行的通胀目标。已预期新西兰联储在12月再度降息25点,2月仍有可能降息。全球经济目标更为复杂,全球经济处在脆弱环境当中,若这一趋势逾发延续,料新西兰联储仍有可能降息。

渣打银行:新加坡外部环境具有挑战性

渣打银行分析师指出,新加坡经济同比增长1.2%,低于1.3%的预估,原因是服务业的下修(从2.1%降至1.5%)超过了制造业和建筑业的上修。更重要的是,工商部(MTI)将2019年GDP增长预期区间从此前的1.5-3.5%下调至1.5-2.5%。2019年非石油国内出口(NODX)的预测范围也从0-2%下调至-2%。将官方GDP预测缩小到1.5-2.5%与政府此前的预测一致。新加坡金融管理局(MAS)在4月份曾指出,经济增长可能略低于1.5-3.5%的预测区间的中点(尽管有人可能会说,目前2%的GDP增长预测中值已不仅仅是轻微下调)。在分析师看来,考虑到增长和通胀前景,新加坡金管局的货币政策设置现在可能是中性的,而不是仍略有宽松。

编辑:马萌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