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储行主席称考虑6月降息 澳元短线下挫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21日14:04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北京5月21日电 澳储行主席洛威日内在发表题为“经济展望与货币政策”的演讲时表示,委员会将在6月会议上考虑是否降息。这一表态使得澳元美元短线下挫30点,刷新日内低点。

image.png

洛威称,近期数据表明就业数据不太可能意外上升。低利率有助于支撑就业增长,有助于令通胀朝向目标回升。

洛威指出,目前澳大利亚大多数经济领域面临的通胀压力有限,薪资增速相对于通胀目标而言过慢。

市场一致认为,澳储行下一步如何调整利率的关键衡量指标是劳动力市场数据。关键问题是,澳储行是否会失去耐心,而不是等待未来几个月的进一步证据。

目前澳大利亚失业率已经从近年来的最低点4.9%上升到5.2%。对此,洛威认为,就业市场需要进一步改善,财政政策与结构性改革存在空间以刺激就业,失业率需要回到5%下方。

宽松倾向的澳储行限制了澳元的上行动能,从技术面来看,澳元兑美元动量指标筑底,5、10和20日、周、月移动均线向下,技术形态偏空,若收于10日均线0.6937之上,可打破下行趋势;汇价下方支撑留意0.69关口,上行阻力先关注0.6940一线。

编辑:王晓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