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先经济指标显示日本经济可能将陷入衰退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13日21:19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北京5月13日电 日本政府对其经济指标的评估显示,由于贸易环境和外部需求疲软对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的政策构成了新的挑战,日本经济可能将陷入衰退。

日本内阁办公室表示,该国3月领先和同步经济指标指数均较上月有所下降。

在对同步指数的评估中,政府将经济状况描述为“恶化”,该指数结合了工厂产出、就业和零售等数据。政府在其指数评估指南中表示,数据表明经济已经陷入衰退的可能性很大。

此前2月的评估将日本经济状况描述为“增速下滑的转折点”。

日本政府上次在其评估中使用“恶化”这一表达的时间是2012年10月至2013年1月。随后,政府判断日本经济处于衰退状态,即连续两个季度萎缩。

日本将于5月20日发布第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数据,预计将出现温和收缩。

“第一季度的经济表现不佳,工厂产量明显下降。”第一生命经济研究所首席经济学家Yoshiki Shinke表示。

日本3月同步经济指标指数初值较前一个月下跌0.9点。

根据就业机会和消费者信心等数据编制的领先经济指标指数被视为经济的前瞻性指标,该指数初值在3月下滑0.8点。

日本的出口和工厂产出受到全球供应链中断的影响,对经济的担忧有所增加。

安倍晋三的通货再膨胀政策组合被称为“安倍经济学”,它结合了大胆的货币宽松政策、灵活的财政政策和结构改革,其效果可能是昙花一现。

Shinke补充说,如果第二季度经济复苏,日本有可能避免经济衰退。

编辑:王晓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