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经济指数显示 经济可能正在衰退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13日15:46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北京5月13日电 日本3月份的经济指标下滑,政府下调了对日本经济的评估,这表明疲软的外部需求损害了日本的经济活动。

随着中国经济放缓和美国经济的不断升级打击了日本的出口和工厂产出,加剧市场对日本经济的担忧。

日本内阁府表示,3月份经济指标(包括工厂产出、就业和零售销售等一系列数据)环比下降0.9个基点。

政府对该指数的看法是经济“正在恶化”。这与此前在2月份的评估形成了鲜明对比,当时将日本经济描述为“走向降级的转折点”。

领先经济指标指数是利用就业机会和消费者信心等数据编制的,被视为经济的前瞻性指标。该指数较2月份下跌0.8个百分点。

给前景蒙上阴影的是,政府计划将销售税从10月份的8%提高到10%,除非2008年雷曼兄弟(Lehman Brothers)破产那样的大规模冲击冲击经济。

还有人猜测,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可能会推迟消费税的上调,因为需求增长的风险已经两度推迟。

有人担心销售税的增加会损害私人消费,就像2014年日本将销售税从5%提高到8%时一样。

日本将于5月20日公布国内生产总值(GDP)数据,这将对经济状况以及政府是否会按计划继续增税提供更清晰的解读。

编辑:王晓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