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私募发行市场冷清 契约型私募产品发行规模、数量双双下降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13日14:49分类:货币

新华财经北京5月13日电 上周(5月6日-5月10日)私募市场回顾来看,发行市场情况较为冷清。据用益金融信托研究院数据,上周发行的契约型私募产品数量为14款,环比减少46.15%;发行规模为21.71亿元,环比减少21.71%,发行规模、数量双双下降。受到节假日影响,部分私募机构并未完全披露出公司的私募产品情况,募集市场略显冷清。

据用益金融信托研究院分析,上周发行的私募产品平均年限为0.84年,较之前一周减少0.28年;平均收益率为7.38%,较之前一周降低0.51个百分点。4月货币政策预期趋于收紧,资金面预期转向谨慎,机构预防性流动性需求增加,融出更加谨慎,资金价格明显上行,而5月份资金缺口压力较小,预期稳定助力资金面改善,流向固收类私募产品的资金增多,未来经济企稳的可能性增强,产品融资成本下行的可能性仍在,产品收益率持续下行可能性较大。

上周共发生142起投资、上市和并购,涉及总金额369.43亿元人民币。投资事件87起,披露投资金额事件64起,共计198.33亿元人民币。并购市场共发生42起并购事件,披露的交易金额为99.3亿元人币。

据统计,上周共有13家企业上市,总融资金额71.80亿元人民币。截至周末下午,上周新三板市场共有3家企业挂牌,新增加的股本是0.79亿股。截至上周末,互联网、IT、生物技术/医疗健康的行业案例数量依旧占据三席位,但上周互联网事件数量跃居第一。

值得注意的是,近年来,中国医疗保健行业的私募股权投资大幅增长,医药和生物技术是医疗保健的子行业,是近五年风险资本投资增幅最大的分支。监管变化是这一增长背后的主要驱动力。从融资金额的上市事件中可以了解到,较大的融资金额主要用于投资孵化更多中国及海外的生物科技初创公司。

编辑:胡笑红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