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银信理财产品发行市场回归常态 产品收益小幅下降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13日10:49分类:货币

新华财经北京5月13日电 上周(5月6日-5月10日)银信理财产品发行市场回归常态,产品发行数量和规模环比大幅回升;据用益金融信托研究院数据,上周31家银行共发行银信理财产品280款,环比增加140款,产品发行规模为2346.75亿元,环比增长134%;发行银信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26%,环比下降7BP。

用益金融信托研究院表示,上周A股市场大跌,投资者避险情绪上升,风险偏好下降,购买低风险银行理财产品投资者有所上升。

数据显示,上周银信产品发行数量排名首位的是中国银行,共发行44款产品,发行规模为430亿元。与其他国有大行相比,中国银行净值化产品相对较少,理财产品投资信托计划的比例较高。

另外,据不完全统计,上周发行的银信理财产品中,3-6个月产品发行数量为108款,占比为38.57%,为银信理财产品最主要的期限类型。上周发行的绝大部分银信产品风险评级为R2,发行风险等级为R2产品数量为225款,占比为80.36%;高风险评级产品占比有所上升,其中包商银行发行一款风险评级为R4的产品,该产品期限为125天,预期收益率为4.65%。

从投资领域看,目前银信产品主要投向债券、存款、非标等资产,上周投向包含权益类资产的产品数量为50款,占比17.86%,较前一周上升2.15个百分点,目前银信理财产品收益相对较低,为提高产品收益,用益金融信托研究院预计未来投资权益类资产的比例会越来越高;投向包含金融衍生品的产品数量为52款,占比18.57%,较前一周下降0.71个百分点。

值得一提的是,上周发行银信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26%,环比下降7BP。用益金融信托研究院分析表示,上周产品预期收益率下降有两方面原因:一是国有行发行产品数量占比上升,由于国有行发行产品预期收益相对较低,导致整体预期收益率下降;二是上周大部分银行都发行了五一假期专属理财产品,该类产品收益较高。

从各期限产品预期收益率来看,除期限12个月以上产品,其余期限产品预期收益率环比均有所下降,其中期限6至12月产品预期收益下降14BP。

从各类型银行发行产品预期收益率情况来看,上周国有行产品预期收益率为3.92%,较前一周下降5BP;股份行产品预期收益率为4.40%,较前一周下降4BP;城农商行产品预期收益率为4.33%,较前一周下降2BP。

从各银行银信理财产品收益率排名来看,上周发行产品预期收益率最高的机构依然为锦州银行,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79%,与前一周持平。上周预期收益率最高是“明珠理财月月赢系列2019年第327期产品”,该产品由大连银行发行,预期收益率为5%。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