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中间价调降58点 在岸人民币开盘跌至逾三个月低点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06日10:55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北京5月6日电 亚洲交易时段早盘,人民币美元汇率下行。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开盘报6.7880,较上周五夜盘收盘价6.7350跌530点,创1月23日以来新低。

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早盘大幅下挫后有所回升,一度跌破6.82关口,较上周收盘跌逾800点。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则较上日调降58点至6.7344,中间价贬值至2019年2月20日以来最低,降幅创2019年4月25日以来最大。

兴业证券鲁政委表示,基本面分化之下,市场修复美联储年内降息的预期,美元指数短线调整后或将再次冲高,人民币兑美元短期波动率回升。

从年内来看,美元指数波动仍将对人民币汇率走势造成一定的影响。虽然美国经济增长有放缓的迹象,但相对欧洲等其他一些主要经济体来说,美国经济仍维持一定的增速差,同时,美联储之外的其他主流央行也一致释放了鸽派预期,这都将限制美元指数的回落空间。

与此同时,人民币汇率运行趋势可能将更多取决于自身基本面表现。

与许多新兴经济体相比,中国经济基本面健康,外汇储备也相当充足,且在政策层面具有很大的空间,能够保证人民币汇率相对稳定。

鲁政委认为,国内基本面韧性之下人民币相对非美货币或将保持强势,人民币有效汇率预计跟随美元指数上行。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