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人民币汇率指数下跌 CFETS指数跌0.07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06日09:48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北京5月6日电(王姝睿)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最新计算的2019年4月30日CFETS人民币汇率指数为95.63,较此前一周下跌0.07。参考BIS货币篮子、SDR货币篮子计算的人民币汇率指数分别为99.37和95.60,较此前一周分别下跌0.07和0.09。

4月下旬以来,随着美元指数走强,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有所回落,但仍保持韧性。整个4月,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下跌164个基点,连续两个月小幅走低。

分析人士指出,年初以来美元走势不弱,这主要得益于美国经济表现仍相对强劲。

中信证券明明研究团队分析称,企业和投资方面,3月耐用品订单表现抢眼;通胀方面,压力不大,3月CPI、PPI总体平稳;消费方面,3月零售销售环比增长明显;房地产方面,3月美国房地产市场喜忧参半。受以上因素影响,4月美元指数在4月4日-5日、11日、18日以及23日-25日出现比较明显的上涨。

虽然部分数据不如2018年那般亮眼,显示美国经济增长有放缓的迹象,但相对欧洲等其他一些主要经济体来说,美国经济仍维持一定的增速差,同时,美联储之外的其他主流央行也一致释放了鸽派预期,这都将限制美元指数的回落空间。

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在年初出现一轮较快升值,随后转入震荡运行格局。从年内来看,美元指数波动仍将对人民币汇率走势造成一定的影响。与此同时,人民币汇率运行趋势可能将更多取决于自身基本面表现。

与许多新兴经济体相比,中国经济基本面健康,外汇储备也相当充足,且在政策层面具有很大的空间,能够保证人民币汇率相对稳定。因此,即使美元反弹趋势持续,人民币保持稳中有升仍为大概率事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