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元区一季度经济增速超预期 欧元重上1.12大关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30日18:21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法兰克福4月30日电(记者 邵莉)30日公布的欧元区经济增长数据初步估值超出市场预期。数据公布后,欧元对美元汇率不断刷新日内新高。

欧盟统计局当天发布的初步估值显示,欧元区19国2019年一季度经季节调整后的国内生产总值(GDP)初步估值环比上涨0.4%,同比涨幅为1.2%,好于专家们此前预期的0.3%和1.1%的中值。欧元区去年四季度GDP环比和同比增幅分别为0.2%和1.1%。上述数据公布后,欧元兑美元汇率涨幅明显扩大,向1.1200上方迈进。

2018年欧元经济同比增速为1.8%,2017年GDP则增长了2.5%,为十年来的最好成绩。

外汇分析师们表示, 欧元/美元汇率自上周五创下年内新低1.1110后,受美德二年期国债收益率利差收窄的影响,开始反弹,周二欧元区经济增长超出预期,欧元上行明显加速重新站上1.1200大关。从技术上看,技术图形有所改善,预计欧元会对位于1.1233的20日均线进行测试,然后是挑战1.1275 的50日均线。

来自德国商业银行的分析则称,“欧元在1.1334即100日均线处会遇强阻力,只有成功突破了1.1420的200日均线才意味着欧元走势真正的反转。”

截至发稿时,欧元/美元汇率报1.1211。

编辑:胡辰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