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元区经济出现反弹迹象 失业率降至逾十年低位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30日17:41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北京4月30日电 欧元区第一季度季调后GDP好于预期,且失业率下降,经济显露反弹的迹象。

数据显示,欧元区第一季度GDP年率初值1.2%,前值1.1%,预期1.1%。

(图:欧元区GDP年率)

另外,欧元区3月失业率录得7.7%,降至逾十年低位,前值7.8%,预期7.8%。

(图:欧元区失业率)

受法国和西班牙经济复苏的支撑,欧元区第一季度经济增速录得好于预期的表现,从2018年下半年的低迷中强劲反弹。

尽管欧元区的增长率低于过去五年的平均水平,但这是自去年夏季贸易和工厂活动低迷导致经济接近停滞以来,该地区经济第二次出现季度加速增长。

但欧元区一些国家尚未出现明显好转,德国的经济增长动力仍然疲弱。

欧洲央行已经表示今年不会加息,政策制定者最初预计下半年经济会出现反弹,但更多表明整个地区经济疲软的证据可能迫使他们继续维持较宽松的货币政策以支持经济增长。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