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机构分析】美元兑日元短线料陷于窄幅区间震荡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19日17:47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北京4月19日电(王姝睿) 美元日元近期交投于111.78-112.19区间,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持仓报告显示日元空头仓位不断扩大,同时持续存在日元买入资本流,美元兑日元交投区间不断收窄。

三菱东京日联银行指出,4月第一周日本投资者净卖出16万亿日元证券,4月第二周转为净买入958亿日元,第三周料重建投资组合,最后一周交易活动料清淡。

短期内日本将没有重大经济指标出炉,下周日本央行利率决议料不会做出任何政策转变,美元兑日元汇价极有可能仍陷于窄幅区间震荡,分析师预计,短线料交投于110.50-113区间,4月利率决议后日元可能小幅反弹。

技术面上,荷兰国际集团表示,在111.70上方保持看多美元兑日元势头,汇价有望突破长期下行趋势线切入位112.20,此后目标上看114.00-114.55区间,目前短期上行目标指向112.50和112.95。

image.png

若美元兑日元收低于111.70下方,才可能拖住反弹走势,从而令上行势头往后延迟。

以下为日内机构分析汇总:

花旗:英国国内通胀压力正在加剧

花旗分析师认为,英国国内的通胀压力正在加剧,原因是强劲的工资增长推高了劳动力成本在生产成本中所占的比例。英国退欧延期至10月31日确实提供了一些喘息的空间,但如果数据保持稳定,那么8月英国央行会议可能比市场目前预期的更可能加息。

道明证券:预计加拿大央行将鸽派微调前瞻性指引

道明证券预计加拿大央行下周将维持利率在1.75%不变,但将下调2019年GDP增长预估0.2个百分点。对于前瞻性指引,预计加拿大央行也将鸽派微调。加元将继续受到冲突因素影响,全球经济改善,而加拿大国内增长疲软,建议战术性做空加元兑澳元和瑞典克朗。

荷兰合作银行:加拿大央行下周将维持政策利率不变

荷兰合作银行分析师预计,加拿大央行将在4月24日的利率决议上维持1.75%的政策利率不变。尽管上次会议采取了更为谨慎的基调,但加息的大门依然敞开。分析师认为,该央行采取了观望立场,而不是鸽派立场,预计加拿大央行将在2020年第二季度降息

三菱日联:美元兑日元短线料于110.50-113区间交投

三菱东京日联银行讨论了美元兑日元前景,维持中性立场,短线料交投于110.50-113区间。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持仓报告显示日元空头仓位不断扩大,持续存在日元买入资本流,美元兑日元交投区间不断收窄。短期内日本将没有重大经济指标出炉,下周日本央行利率决议料不会做出任何政策转变,汇价极有可能仍陷于窄幅区间震荡,当前市场似乎并未将日本央行实施宽松货币政策计价在内,不过4月利率决议后日元可能小幅反弹。

荷兰国际集团:短线看涨美元兑日元

荷兰国际集团表示,短线看涨美元兑日元,除非收跌于111.70下方,于该点位上方保持看多势头,有望突破长期下行趋势线切入位112.20,此后目标上看114.00-114.55区间,目前短期上行目标指向112.50和112.95,只有该货币对收低于111.70下方才可能拖住反弹走势,从而令上行势头往后延迟。

摩根士丹利:未来数周欧元兑美元表现料主要取决于股市

摩根士丹利指出,欧元兑美元未来数周的走势很大程度上将取决于欧美股市的相对表现,包括美国投资者在内的国际投资者在过去一年内减少了欧元区资产的敞口,令欧元兑美元跌势加剧。不像债券投资者那样关注当前的利差表现,股市投资者更加具有前瞻性。如果贸易局势缓和以及通缩压力下降,股市资金流动将有望推高欧元兑美元,即使没有利差的支持,市场仍有望重回2017年的行情

法兴银行:欧元空头大量积聚 上行空间仍有限

法国兴业银行表示,欧元兑美元空头回补带来的短线上行空间仍受到限制。市场当前都在买入美元,汇市投资者在G10货币中普遍正在看涨美元。市场投机者在2016年以来已经积累了最大的欧元空头头寸数量,暗示或很快遭遇空头回补的情形,然而上行空间仍有限。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