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出口银行“一带一路”执行中项目贷款余额超万亿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18日17:54分类:货币

新华财经北京4月18日电(记者张斯文 王虎云) 记者从18日召开的银行业保险业例行发布会上获悉,截至目前,进出口银行“一带一路”执行中项目超过1800个,贷款余额超过一万亿元人民币

进出口银行行长张青松在发布会上表示,进出口银行在服务“一带一路”建设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在首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期间,进出口银行共达成33项成果,数量占成果清单的1/9,位居金融机构之首。目前,1300亿元等值人民币专项贷款额度已全部完成,其余32项成果也已完成或转为常态化工作。在“一带一路”建设中,进出口银行既支持了设施联通、经贸合作、产业投资、能源资源合作这样“高大上”的重点领域,也满足了沿线人民“小而美”的生活需求。

记者了解到,除支持企业扩大“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外,进出口银行还通过支持贸易便利化设施采购和贸易口岸建设,提升跨境贸易效率、改善贸易投资环境,从而促进沿线国家贸易和投资增长;通过支持产业园区、经贸合作区等经贸合作载体建设,为拓展经贸合作领域、优化贸易投资结构提供良好的基础平台。

在推动“一带一路”重大项目建设方面,进出口银行通过支持基础设施、能源资源等重大项目建设,助力东道国弥补发展短板、破解发展难题、増进民生福祉。进出口银行还在沿线国家支持了众多“造血型”项目,助力东道国将自身禀赋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増强经济内生増长动力和自主发展能力。

编辑:胡玉婷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