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储行金融稳定报告:金融体系仍有弹性 楼市风险有所增加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12日10:49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北京4月12日电 澳储行最新发布的金融稳定报告显示,国内金融体系仍有弹性,澳大利亚家庭面临的金融压力整体不高,整体能够正常还款,家庭债务杠杆仍然高。

不过,报告称,逾期贷款已从低位反弹,面临的风险在过去六个月有所上升,银行可能需要进一步上调资本金以符合监管要求。

澳大利亚房价下跌对经济前景和金融稳定形成牵制,报告认为,截至目前,住房抵押贷款风险可控,悉尼和墨尔本的房价仍然较2012年水平高出30~40%。压力测试显示银行业可以承受两位数的失业率以及逾30%的房价跌幅。

image.png

(图:澳大利亚房价大幅下跌)

image.png

(图:悉尼和墨尔本房价仍高于2012年水平)

但房市风险仍有所增加,消费前景不确定。风险在于,新屋大量供应将让房价受压,同时,如果失业率升高,楼市风险将增加。

另外,澳储行指出,受下行风险上升影响,全球经济前景更加疲软,全球资产价格下跌的风险仍在上升。

编辑:王姝睿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