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央行SPF调查:预计2019年欧元区通胀为1.4%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11日16:19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北京4月11日电 欧洲交易时段,欧洲央行公布SPF调查结果。数据显示,通胀预期长期稳定在1.8%,但在2019-21之间下调。实际GDP增长预期在2019年显着下调,但在2021年没有变化。失业率预期大致维持不变;预计失业率将进一步下降。

SPF的结果与其他预期和预测相比较

1)长期预期参考2023.对于2021年和更长期的共识经济学和欧元区晴雨表的预测来自2019年1月的调查。

2)占劳动力的百分比。

欧洲央行2019年第二季度专业预测人员​​调查报告(SPF)的受访者分别报告了2019年,2020年和2021年年度HICP通胀率分别为1.4%,1.5%和1.6%的预测点。与上一轮(2019年第一季度)调查结果相比,这些结果显示每年的下调0.1个百分点(pp)。平均长期通胀预期(与该SPF的所有其他长期预期一样,参考2023)保持不变,为1.8%。

SPF受访者对2019年,2020年和2021年欧元区实际GDP增长的预期分别平均为1.2%,1.4%和1.4%。这表示2019年下调0.3个百分点,2020年下调0.1个百分点,2021年没有变化。实际GDP增长的平均长期预期略微下调至1.4%。

平均失业率预期大致维持不变。2019年,2020年和2021年分别为7.8%,7.6%和7.5%,最新预期继续表明未来三年失业率将进一步下降。对长期失业率的预期略微下调至7.4%。

报告的概率分布继续表明两年内预期通货膨胀的相对较高。前瞻性概率分布的宽度表示总体不确定性的感知程度,而分布的不对称性表明该不确定性是否更集中于更高或更低的结果,即它衡量风险的感知平衡。此外,总概率分布向左移动,反映了点预测的减少。总的来说,根据历史标准,预测人员的概率分布仍然很大,这表明在这个视野中未来通胀结果的不确定性仍然很高。风险平衡仍然偏向下行,但程度远低于2016 - 17年期间。与最近的其他调查结果一样,受访者的定性评论也倾向于引用下行风险,这主要归因于经济增长的下行风险。

编辑:王晓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