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合作银行:对英镑维持谨慎看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11日08:34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北京4月11日电 荷兰合作银行(Rabobank)高级外汇策略师Jane Foley表示,英镑可能继续保持今年迄今表现最佳的货币地位,但从最近五天来看,它是表现最差的货币,对英镑维持谨慎看法。

近几个月英镑走强反映出一种乐观的偏见,即人们普遍认为英国将避免硬脱欧。然而,由于英国的法律地位,英国脱欧仍在这短短两天内面临悬崖边缘,导致市场出现紧张情绪。

尽管就推迟脱欧开始日期达成协议,英镑可能会获得一些宽慰,但考虑到任何推迟都意味着政治不确定性和由此带来的经济损害将会持续更长的时间,因此英镑的反弹可能是有限的。

在英国脱欧协议达成的假设前提下,该行一直预测,6个月后欧元兑英镑将在0.82区域交易。然而,考虑到英国退欧进程给英国留下的政治混乱,这一预测对英镑来说可能过于乐观,现在认为这一预测存在上行风险。

一旦周五确认英国退欧避免悬崖边缘,英镑很可能走高。尽管如此,政治不确定性对经济造成的损害正变得越来越明显。因此,英国将继续留在脱欧边缘的消息并不值得庆祝。在混乱的背景下,英镑的前景很可能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都笼罩在阴云之中。

编辑:王姝睿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