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国际银行:欧洲央行料将在6月会议沟通TLTRO-III细节 分层存款利率或为最后手段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10日22:41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北京4月10日电 有关新一轮定向长期再融资操作(TLTRO-III)细节的时间安排,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在介绍声明中称将在“接下来的会议”上进行沟通,相较于上个月声明中的“适当时机”略有变化。

但德拉吉一定程度上强调了6月会议上将进行下一轮经济预期。不论如何,从现在起到TLTRO-III实施只有三次会议(6、7、9月),从今天会议情况来看,预计TLTRO-III细节很有可能在6月会议中提出,关注点将在于如何塑造内置刺激机制、贷款量以及提前偿还选项。

但缓解措施如分层存款利率料成为只有在经济进一步恶化情况下才会采取的最后手段,欧洲央行仍然希望能避免这一情形。

编辑:刘冉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