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一周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降至近50年最低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04日22:03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华盛顿4月4日电(记者 许缘)美国劳工部4日公布的数字显示,在经过季节性调整后,截至3月30日一周,美国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较此前一周下滑1万人至20.2万人,这是该指标自1969年12月以来的最低值,一定程度缓解了市场对于美国就业市场或出现疲软迹象的担忧。

劳工部同时将截至3月23日一周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从21.1万人上调至21.2万人。

数字显示,截至3月30日一周,波动较小的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四周移动平均值减少了4000人至21.35万人,这是2018年10月份以来的最低水平 。

此外,截至3月23日一周,美国投保失业人数减少了3.8万人至171.7万人,投保失业率环比持平在1.2%。

劳工部即将于5日公布3月份非农就业数据。根据美国自动数据处理公司(ADP)3日公布的数字,在企业对经济增长前景担忧的情况下,3月份美国私人部门新增就业数量环比大幅下滑至12.9万人,为18个月以来最低值。分析人士预计,3月份非农就业人口增幅或为17.5万人,失业率或维持在3.8%。

编辑:史言飞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