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接近逾49年低位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04日21:05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北京4月4日电 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接近1969年以来最低水平,表明尽管美国经济增速正在放缓,但就业市场持续收紧。

数据显示,美国3月30日当周初请失业救济人数20.2万人,接近1月19日当周创下的20万人这一1969年以来最低水平,预期21.6万人,前值修正为21.2万人;美国3月23日当周续请失业救济人数171.7万人,预期175万人,前值修正为175.5万人。

(图: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

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接近逾49年低位,表明就业市场持续收紧。

尽管减税的刺激效应消退,令经济失去动能,初请失业金人数也没有显示出裁员增加的迹象,企业正在经历劳动力短缺的问题,从而导致了近期的雇佣放缓。

分析称,美国就业增速仍能够跟上劳动年龄人口的增长,从而压低了失业率,失业率预计将维持在3.8%不变。

编辑:王姝睿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