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保险业为沁源“3·29”森林火灾预付赔款600万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04日13:47分类:货币

新华财经太原4月4日电 日前,从山西银保监局获悉,山西沁源“3.29”森林火灾发生后,山西银保监局迅速启动应对工作,山西保险业已预付赔款600万元,捐赠棉被、食品等救灾物资价值30余万元。

据初步排查,人保财险承保该区域政策性公益林保险。灾情发生后,山西银保监局相关人员迅速召集保险机构现场办公,研究启动预付赔款机制,协调指导保险业参与救助工作。人保财险山西分公司总经理翟因华表示,人保财险山西分公司于3月31日中午向沁源县林业局预付赔款600万元。

图为人保财险山西分公司向沁源县林业局预付赔款

山西银保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各保险机构在开展承保情况排查工作的同时,紧急驰援,主动与指挥部联系,向灾区捐赠棉被、矿泉水、方便面等救灾物资,目前已超过30万元。下一步,山西银保监局将进一步加强与当地政府有关部门的工作联动,督促保险业快速完成查勘理赔工作,同时指导银行业金融机构做好相关金融支持。

编辑:胡笑红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