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保财险山西分公司农业扶贫赔款1.31亿元 推动“保险+期货”试点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01日11:54分类:货币

新华财经北京4月1日电(闫婧 胡笑红) 据日前召开的山西银行业保险业例行发布会消息,2018年以来,人保财险山西省分公司充分运用保险、融资等多种模式,深化政企互动、创新扶贫模式、推进产品升级,推动试点“保险+期货”业务等,参与脱贫攻坚。

目前,该公司的农业扶贫保险覆盖山西10市45个区县,累计提供风险保障107亿元,承保贫困户35.52万户次,支付赔款1.31亿元,受益农户达到7.3万户次。

2018年,人保财险山西省分公司共开发保险扶贫产品64个,满足多元化风险保障需求。其中,人保财险公司积极与新湖期货、中粮期货开展合作,先后在临汾、太原、忻州的11个县成功开办玉米、苹果“保险+期货”业务。

此外,依据吕梁交口县政府需求,由人保财险山西省分公司牵头,针对建档立卡贫困人口量身定制的“脱贫保1+N综合保险”组合保险(简称“一保通”)于2018年8月15日落地,成为山西首个贫困地区产业扶贫综合保险。

数据显示,2018年“一保通”实现保费760万元,保险赔款650余万元,赔付率85.5%。

另外,人保财险山西省分公司2018年还在左权等17个市县推出单独的返贫责任保险,参保贫困人口40.75万人,保费收入808.64万元,承担11.8亿风险保障金额,当年发生赔付671.69万元。

编辑:胡笑红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