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美元 > 汇市周评:加息前景不明打压美元 人民币对美元整体偏强

汇市周评:加息前景不明打压美元 人民币对美元整体偏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8月13日12:01分类:美元

核心提示:由于美联储加息前景的不确定性,本周美元兑主要非美货币整体下跌,人民币对美元整体偏强。汇改满一周年,人民币汇率稳中有升,释放维稳信号。

新华社记者有之炘、姜琳

上海(CNFIN.COM / XINHUA08.COM)--由于美联储加息前景的不确定性,本周美元兑主要非美货币整体下跌,人民币对美元整体偏强。汇改满一周年,人民币汇率稳中有升,释放维稳信号。

8日,美联储理事鲍威尔公开表态较为谨慎。12日,旧金山联储主席威廉姆斯则称,美联储应该今年加息。 

市场认为美联储在加息问题上摇摆不定,抑制美元升势。期货市场显示,美联储9月加息概率降至24%左右,暗示投资者对美联储年内加息的信心依然很低。

在外汇市场,美元指数失守96关口,呈现震荡走势。本周,主要非美货币集体上扬,尤其是商品货币表现强劲。其中,澳元兑美元突破0.7740,刷新4月末以来的新高,加元也触及近期高点。11日,新西兰央行宣布将官方利率由此前的2.25%下调至2%。由于降息幅度符合市场预期,新西兰元在消息公布后明显上涨。

富拓外汇集团中国市场分析师钟越表示,商品货币近期大涨主要受益于美元下跌以及近期油价触底反弹,一旦风险偏好逆转,其涨势可能无法持续。

本周,人民币对美元也整体偏强。一年前,“8·11”汇改启动。一年过去了,人民币汇率和跨境资本形势经历了一波三折。11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为6.6255,为6月23日以来最大升幅,释放了维稳的信号。

多位专家表示,下半年人民币汇率可能面临着美元走强的考验,但从央行和市场沟通能力、人民币汇率机制市场化程度等方面来看,进展十分显著。

相较于上述非美货币,英镑的走势偏弱。英国央行有官员表态,必要时支持再次调降息率及加大宽松力度,导致英镑跌至一个月以来的低位。

中国银行外汇交易员刘洋溢分析认为,英国央行无意将英镑汇率维持在高位。刘洋溢预计,英镑兑美元短期支撑在1.3一线,若跌破可能会向前期低点1.28附近试探。(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