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美联储 > 汇市周评:英国放松货币政策 澳大利亚如期降息

汇市周评:英国放松货币政策 澳大利亚如期降息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8月06日16:49分类:美联储

核心提示:本周,英国央行宣布降息,以应对脱欧可能带来的冲击,令英镑走势承压。另外,澳大利亚央行也宣布降息,显示越来越多的央行或进入宽松周期。

新华社记者有之炘、姜琳

上海(CNFIN.COM / XINHUA08.COM)--本周,英国央行宣布降息,以应对脱欧可能带来的冲击,令英镑走势承压。另外,澳大利亚央行也宣布降息,显示越来越多的央行或进入宽松周期。

8月4日,英国央行宣布降息25个基点,增加资产购买计划规模至4350亿英镑。这是自2009年3月以来,英国央行首次调整银行利率。英国央行并称,将不惜一切代价支持经济发展,并称若有必要,新的宽松措施将进一步扩大,将在未来六个月加大购债规模。

利率决议公布后,英镑对美元大幅跳水。无独有偶,澳大利亚央行本周也宣布降息,将利率下调25个基点至1.5%,基本符合市场预期。在此次降息之后,澳元只经历了短暂下跌,随后立刻转入上涨趋势。中国银行外汇交易员陈瀚华分析认为,这是因为本次降息已被市场充分预期,所以产生的冲击力比较有限。

当前,市场对于美联储的货币政策走向比较迷茫,美元走势平淡。8月4日,美联储达拉斯联邦储备银行主席卡普兰公开表示,全球增速在很长一段时间内持续放缓,美联储的加息空间很小,必须要更加谨慎,要耐心等候加息时机成熟。

进入8月份以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呈现频繁双向波动,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徘徊在6.64上下。

招商证券宏观研究主管谢亚轩判断,基于美联储加息预期再次减弱、人民币即将正式进入SDR货币篮子、中国债市的开放政策等因素,人民币汇率在未来几个月有望受到支撑。安邦咨询发布报告也预计,未来三个月内,人民币汇率将保持基本稳定,甚至小幅升值。(完)

[责任编辑:邹晨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