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其他 > 新西兰央行拟收紧抵押贷款规定 为房市降温

新西兰央行拟收紧抵押贷款规定 为房市降温

中国证券网2016年07月19日15:08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新西兰央行周二公布计划,为让该国的房市降温并保障金融市场稳定,将进一步收紧抵押贷款规定。

据外媒19日报道,新西兰央行周二公布计划,为让该国的房市降温并保障金融市场稳定,将进一步收紧抵押贷款规定。

新西兰央行(Reserve Bank of New Zealand)表示,它计划从9月1日开始在全国范围内引入新的限制性规定,结束针对奥克兰市的政策管控,该市是新西兰最大的城市,当地对房地产投机者引发房价泡沫的担忧情绪一直在上升。

新西兰央行行长Graeme Wheeler周二表示,银行系统存在巨大的房地产市场风险敞口,住宅抵押贷款占银行系统资产的55%。他表示,对投资者发放的贷款一直在快速增长,这是造成当前房市火热的一个重要因素,拟议的限制性规定认识到了与此相关的较高风险。

新西兰央行尤其希望进一步限制以房产做抵押可以发放的贷款金额。

新西兰央行表示,根据拟议的限制性规定,允许银行向住宅投资者发放的、贷款价值比在60%以上的贷款最多为5%。同时,允许向自住业主发放的、贷款价值比在80%以上的贷款最多为10%。

对拟议规定的意见征询将于8月10日结束。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