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其他 > ANZ:全球四大央行继续宽松 新西兰仍有降息压力

ANZ:全球四大央行继续宽松 新西兰仍有降息压力

汇通网2015年10月23日15:04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为了应对美元,欧元,英镑,日元四大货币利率正常化失败的背景,新西兰央行正在受到进一步降息的压力。

据澳新银行分析团队称,为了应对美元欧元英镑日元四大货币利率正常化失败的背景,新西兰央行正在受到进一步降息的压力。

该分析称,目前欧洲央行继续持有新的鸽派立场,相反美联储却也不支持2015年内加息,日本的量化宽松(QQE)以及澳洲联储预期降息的效果又饱受质疑,在这样的大背景下,新西兰正在密切关注海外消息。

该报告认为,新西兰联储下周再度宣布降息的可能性不大,但也不能完全排除。因为一系列全球因素都在迫使新西兰联储下调官方现金利率(OCR),此类影响无法忽视。

随着G4央行(即美联储、欧洲央行,英国央行和日本央行)的货币政策正常化预计时间(英美收紧,欧日宽松)一拖再拖,该分析正重新认识到,纽元汇价可能再度面临预期国内基本面背道而驰的升值压力,这将迫使新西兰联储进一步采取行动来保驾护航。

报告还指出了,比起下周,各国更有可能在2016年出台新政策,然而,新西兰的利率比起与全球其他国家明显偏高,对纽元汇率形成推高压力,对已经低迷通胀形成走低压力。虽然,目前新西兰经济总体运行良好,目前并没有迫切需要降低OCR的国内因素,但是海外因素是让人不快的。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