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英国央行 > 美银美林:英国央行2月料鸽派 英镑仍难逃疲态

美银美林:英国央行2月料鸽派 英镑仍难逃疲态

汇通网2016年02月03日14:56分类:英国央行

核心提示:英国退欧公投举行前,英镑料仍进一步走软。不过对冲基金一直获利回吐英镑空仓,暗示近期将迎来部分企稳。不过这种提振料是昙花一现。该行预计,英国利率市场料不会预计英国央行提前加息,令英镑缺乏重要支撑。

北京时间周四(2月4日)20:00英国央行将公布2月利率决定、会议纪要及季度通胀报告,周三(2月3日)美银美林(BofA Merrill)发表了对此次会议的前瞻,具体如下。

英国央行料不会马上加息。英国失业率一直下滑,不过薪资增长并不够强劲。经济下行风险提升。即将到来的英国退欧公投增加了市场不确定性。

去年11月以来的数据显示,英国通胀料较长时间内维持低位,不过料不是永远。但实现该中期目标前存在许多障碍。

该行预计英国央行立场鸽派,下修经济增长和近期通胀预期,不过料维持三年预期高于目标水平。因此,预计此次季度通胀报告比去年11月更加鸽派。

汇市反应:英镑卖压缓解料是暂时的

英国退欧公投举行前,英镑料仍进一步走软。不过对冲基金一直获利回吐英镑空仓,暗示近期将迎来部分企稳。不过这种提振料是昙花一现。

此外,考虑到美联储与英国央行间加息预期的关联,市场可能不愿意预计英国央行提前加息,直至英国欧盟公投的不确定性消除。

因此该行预计,英国利率市场料不会预计英国央行提前加息,令英镑缺乏重要支撑。

北京时间14:26,英镑兑美元报1.4418/20。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