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美元 > 美元承压探底 英镑继续走弱

美元承压探底 英镑继续走弱

经济参考报2016年01月29日10:21分类:美元

核心提示:美联储在本周的利率会议上按兵不动,同时还发布了措辞“鸽派”的会后声明,该声明刺激金价进一步走高,而美元遭受一定打压。调查显示,英国通胀率最早能在2017年达到2%。随着对英国央行首次升息的预期进一步推后,英镑今年迄今已下跌超过3%,未来仍有走弱的风险。

嘉瑞基外汇之星 李映辰

美联储在本周的利率会议上按兵不动,同时还发布了措辞“鸽派”的会后声明,该声明刺激金价进一步走高,而美元遭受一定打压。

本周美联储的利率会议维持联邦基金利率于0.25%至0.50%区间。这一决定已在外界的普遍预期当中。此前美国乃至全球股市持续一个月的大跌令人担心,全球经济突然放缓可能拖累美国经济增长。美联储在声明中称,委员会正密切关注全球经济与金融发展,并评估其对就业市场和通胀的影响。这一表态降低了美联储在3月的下次会议上加息的可能性。美联储同时也删除了2015年12月声明中有关前景的风险处于“均衡”状态的表述,转而称正在评估全球经济和金融市场状况会对前景有何影响。上次美联储会议上决策者的预测中位数显示2016年会加息四次;而本次美联储发表声明前的期货市场价格显示,交易员们仅认为会加息一到两次。

自美联储上个月进行近10年来首次加息以来,金融市场动荡及全球增长前景黯淡开始令投资者相信美国会放缓利率上调的步伐。美联储主席耶伦本次会后没有举行记者会,而她2月10日在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向国会提交半年度货币政策报告前也没有公开讲话的安排。

美元指数小幅探底后再度回升。从日线图上看,美元指数在100的关口下方盘整,目前主次节奏向下,后市有继续回落的风险。4小时图均线系统被反复穿越,现在美元指数仍然没有明确的运行方向。短线空头略微占据优势,由于非美货币的走势强弱不一,目前仍需根据买强空弱的原则,根据各货币的情况区别对待。

据最新的调查显示,预计英国央行首次升息时间将推迟至今年四季度,这是三周内第二次预计升息时间将会推迟。目前来看,英国央行首次升息25个基点最有可能发生在11月份,利率期货市场反映的升息时间更迟,现在无人认为英国央行会在2月4日采取行动。英国央行行长卡尼去年夏季曾暗示,何时做出升息决定可能会在2016年初变得清晰,而他在上周称,现在不是加息的合适时机。卡尼在他今年的第一次演讲中表示,已经进入新的一年,在他看来,这一决定是明确的:现在还不是升息的时机。英国指标利率已在0.5%的纪录低点维持了近七年,本次的调查显示,9月份以后的某个时间里银行利率将会上调25个基点,最有可能会在11月。通胀压力不大及全球动荡表明,英国央行暗示不会很快升息是一项明智之举。英国央行年底前升息的可能性只有55%,2017年3月底之前和2017年年中之前升息的几率分别为65%和75%。跟最近所有调查的结果一样,英国央行若有升息都将是逐步的,明年年底银行利率预计将会升至1.25%,2018年底将会升至2.00%,低于上周的预测。原油价格自2014年中旬已暴跌逾70%,并且英国的通货膨胀率接近于零,远不及央行2%的目标。调查显示,通胀率最早能在2017年达到2%。随着对英国央行首次升息的预期进一步推后,英镑今年迄今已下跌超过3%,未来仍有走弱的风险。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