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美联储 > 下周金融市场重要指标和风险事件提醒(表)

下周金融市场重要指标和风险事件提醒(表)

FX1682016年01月23日10:02分类:美联储

核心提示:下周最重磅事件非美联储利率决议莫属,同时还有日本央行、新西兰联储和俄罗斯央行的利率决议。经济数据方面也非常密集,包括英国、法国、美国四季度GDP初值数据;以及日本消费者物价指数,还有欧元区的消费者物价指数报告。

本周全球金融市场跌宕起伏,可谓是悲喜两重天。几乎一夜之间,全球市场大变天。这一切的"罪魁祸首"就是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Mario Draghi)的一句话:3月重新审视货币政策立场。重挫的商品货币、新年迄今跌跌不休的股市、以及原油终于迎来了"扬眉吐气"的一天,纷纷展开报复性反弹。

下周最重磅事件非美联储利率决议莫属,同时还有日本央行、新西兰联储和俄罗斯央行的利率决议。经济数据方面也非常密集,包括英国、法国、美国四季度GDP初值数据;以及日本消费者物价指数,还有欧元区的消费者物价指数报告。

1)北京时间下周四(1月28日)凌晨,美联储将公布利率决定。这是美联储12月开启近十年来首次加息后的第一次会议。下周美联储不会公布经济经济预期,耶伦也不会召开新闻发布会,因此市场关注的焦点将是货币政策声明。

2)北京时间下周五(1月29日)的日本央行利率决议,以及行长黑田东彦会后的新闻发布会。据日本媒体报导,日本央行正在“认真考量”扩大货币宽松举措,因油价下跌使央行实现2%通胀目标变得空前困难。报导称,日元升值与股市下跌,也将是下周政策检讨的重点。

3)经济数据:英国、美国四季度GDP初值报告。由于退欧担忧、升息延迟,以及经济增长趋缓等因素打压,英镑近期走势严重承压。如果GDP数据向好,一定程度或缓解抛售压力;荷兰合作银行报告指出,“尽管就业数据表明美国经济并没有失去动力,但全球经济的负面影响对制造业和矿业部门确实产生了冲击,这体现在GDP数据,特别是商业投资,库存和净贸易层面。”美国四季度GDP表现,或给予投资者探寻美联储未来升息的线索;欧盟统计局下周公布欧元区通胀数据。由于德拉基本周的鸽派言论,进一步宽松预期急剧升温,下周的通胀数据势必将得到更多的关注。

日期

经济指标

重要官员讲话

重要会议

其它重大事件

 

时间

数据名称

1.25

周一

17:00

德国1月IFO商业景气指数

 

 

 

1.26

周二

23:00

美国1月咨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

 

英国央行行长卡尼出席英国下议院财政委员会会议

 

1.27

周三

08:30

澳大利亚四季度消费者物价指数

 

 

 

08:30

中国1-12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

 

 

欧洲金融论坛。演讲者包括:爱尔兰央行行长连恩、爱尔兰总理肯尼与英国央行副行长贝利

23:00

美国12月新屋销售

 

 

 

23:30

美国上周EIA原油库存报告

 

 

 

1.28

周四

03:00

美国联邦基金基准利率

 

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宣布利率决定,发表政策声明

 

04:00

新西兰官方现金利率

 

 

新西兰联储公布利率决议

07:50

日本12月季调后零售销售

 

 

 

17:30

英国四季度GDP初值

 

 

北约秘书长延斯·斯托尔滕贝格在布鲁塞尔召开新闻发布会

21:30

美国上周季调后初请失业金人数/美国12月耐用品订单

 

 

 

23:00

美国12月季调后成屋签约销售指数

 

 

 

1.29

周五

07:30

日本12月全国消费者物价指数/日本12月失业率

 

日本央行公布利率决定/14:30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将举行记者会

 

18:00

欧元区1月消费者物价指数

 

 

瑞典央行第一副行长约希尼克发表讲话,题为“瑞典央行非传统货币政策经验及未来之路”

21:30

美国四季度实际GDP初值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