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风险偏好抬头 商品货币走强

风险偏好抬头 商品货币走强

汇通网2016年01月13日14:42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中国公布12月贸易帐数据,表现出人意料地好转。市场风险偏好抬头,澳元、加元不同程度反弹;相应地,避险情绪下降,日元出现走低。

周三(1月13日)亚洲交易时段,中国公布12月贸易帐数据,表现出人意料地好转。市场风险偏好抬头,澳元加元不同程度反弹;相应地,避险情绪下降,日元出现走低。

中国海关总署周三发布最新数据显示:中国12月贸易顺差3820.5亿元,预期顺差3388亿元,前值顺差3431亿元;中国12月出口同比上涨2.3%,预期下降4.1%,前值下降3.7%;中国12月进口同比下降4%,预期下降7.9%,前值下降5.6%;中国12月贸易帐600.9亿美元,预期513.0亿美元,前值541.0亿美元。

中国海关总署发言人黄颂平表示,12月出口上升或因为翘尾因素,12月份出口上涨是暂时的,不代表一种趋势;今年的贸易形势依然严峻。海关总署将密切关注汇率变化,弱势人民币对出口的影响将逐渐减退,人民币疲弱有助于出口。

黄颂平同时表示,中国贸易发展依旧面临困难,2016年第一季度出口将面临巨大压力。而2015年对中国贸易来说是困难且复杂的一年;中国2015年进口下滑主要由于大宗商品价格下跌和大宗商品进口量增速放缓;出口下降主要原因是外需低迷。

彭博报道认为,中国贸易数据回暖意味着,人民币贬值在促进中国外贸竞争力上已初见端倪。另外,彭博援引麦格理证券(Macquarie Securities)中国经济研究主管拉里·胡(Larry Hu)指出,2015年全球贸易都在收缩,中国出口表现超过其他国家。

本次数据显示中国12月出口意外实现增长,且增长幅度不小,与此同时,进口下滑程度也远低于预期,这无疑对作为中国贸易伙伴国的澳大利亚而言是利好消息,澳元因而受助走强,澳元/美元盘中加速反弹至0.7048。 

日线图上看,澳元兑美元总体空头态势不变。但60分钟图上看,短线有转多迹象,空头回补明显。操作建议,前期空单减持。

美元兑日元日线走出一根大阳线,空单离场。4小时图上,若价格无法有效突破下降趋势线,新空择机入场。

其他货币,欧元兑美元今日关注下方1.0800区域强支撑,在没成功下破前,向上反弹概率较大;英镑兑美元还是明显的跌势,而目前的跌势已经太无常,所以保守者还是建议观望为主;美元兑加元由于上方近期并没有明显阻力,预计汇价仍将保持稳步走高的运行态势。

北京时间14:19,美元指数报99.13/14。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