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日元 > 瑞银:日央行宽松几率加大 对日元续涨前景存疑

瑞银:日央行宽松几率加大 对日元续涨前景存疑

汇通网2016年01月08日14:10分类:日元

核心提示:瑞银集团(UBS)表示,市场避险情绪已令美元兑日元跌至118,即将跌破2015年下半财年的企业预期(118)。

周五(1月8日)亚市盘中,美元日元于平盘附近窄幅震荡后快速拉升,目前回吐部分涨幅,交投于118.24一线。

瑞银集团(UBS)表示,市场避险情绪已令美元兑日元跌至118,即将跌破2015年下半财年的企业预期(118)。具体观点如下。

日本央行是否进一步宽松?

该行将当前市场情绪仅视为暂时性避险,不过若日元进一步升值,日本各企业将需改变其商业计划。若美元兑日元跌破118,且避险情绪持续拖累的话,日本央行进一步宽松的几率将加大。一旦如此,将打压日元重新回落

在这种情况下,日本央行将需买入政府债券及企业公债,接着将扩大年度ETF和JREIT购买规模。

2016年日元升值还是贬值?瑞银对日元上涨存疑。

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开始预计2016年日元将升值,较强劲日元的预期经常是基于日本经常帐大幅续改善。

然而,出于两个原因考虑,瑞银对日本经常帐快速改善将提振日元升值的状况存疑。

第一,市场尚未预计日本经常帐出现结构性改善。日本经常帐改善主要源于日元走软,及出口量几乎未上涨。此外,日本企业海外盈利已能力也未快速提升。

第二,日本经常帐盈余纯粹在于收入的平衡,主要由海外金融资产盈利及外商直接投资构成,且海外再投资的比例逐步增加,而不太会直接传导至日元。

北京时间13:32,美元兑日元报118.26/28。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