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英镑 > 英镑跌破1.47或再度探底 关注建筑业PMI指数

英镑跌破1.47或再度探底 关注建筑业PMI指数

汇通网2016年01月05日18:30分类:英镑

核心提示:迈入新的一年,市场对英国“退欧公投”的担忧升温,兼之市场预期美联储2016年将稳步加息,英镑兑美元持续承压;隔夜英镑兑美元短暂突破1.48后遭遇猛烈抛压,汇价再度回落,随后跌破1.47关口,短期内料英镑仍将疲弱。

周二(1月5日)欧洲时段英镑美元再度跌破1.47关口,短期风险偏下行,或将弱势震荡探底,市场关注将于17:30公布的英国12月建筑业PMI指数。

迈入新的一年,市场对英国“退欧公投”的担忧升温,兼之市场预期美联储2016年将稳步加息,英镑兑美元持续承压;隔夜英镑兑美元短暂突破1.48后遭遇猛烈抛压,汇价再度回落,随后跌破1.47关口,短期内料英镑仍将疲弱。

此外,受到中国经济放缓的冲击,英国矿业和原油企业受到严重打压,失业率的上升风险也打压英国经济前景,对英镑构成利空。

目前市场的注意力转向将于北京时间17:30公布的英国建筑业PMI数据,市场预期该指标将由前值55.3上升为56,或将引发汇市新的波动。

丹斯克银行周二称,英镑仍处于超卖阶段,昨日的进一步下挫预计将令部分前期空头选择获利了结,并令英镑有所反弹;不过,英镑兑美元只有站至1.4849上方,才能触发转势行情

德意志银行研究团队周一表示,美联储12月加息后,基于经验,英国央行可能将在2016年5月份加息。

该行指出,尽管英国央行没有跟随美联储加息,但有以下四大理由让其相信英国央行将跟随加息:1)全球化意味着同步性上升,英国央行和美联储均面临相同的外部环境。2)英国央行陷入美联储加息和欧洲央行宽松政策之中。3)来自美联储加息的潜在风险,基于英国经济对外部的敏感性,英国央行有理由等待;4)美联储加息周期的启动将推动美元升值,英镑下跌,为英国央行更多升息空间。

日线图上来看,英镑兑美元创六个月新低后反弹乏力,短期风险仍偏下行,或再度下测隔夜低点1.4664;上方阻力位于1.48关口、1.4835(前期下行通道下轨)、1.49关口以及1.4951(近期跌幅的50%回调位)。

北京时间16:30,英镑兑美元报1.4693/94。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