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日元 > 日元买盘入场避险 欧元重回下行通道

日元买盘入场避险 欧元重回下行通道

汇通网2016年01月05日15:21分类:日元

核心提示:疲软的中国制造业数据令避险情绪强化,投资者纷纷买入日元这一传统避险货币。隔夜日元一度刷出11周的新高,周二(1月5日)亚洲时段有所回落。而欧元的走势似乎有再度下行的迹象。

中东局势紧张引发了全球市场避险情绪升温,股市等风险资产面临抛售压力。疲软的中国制造业数据令避险情绪强化,投资者纷纷买入日元这一传统避险货币。隔夜日元一度刷出11周的新高,周二(1月5日)亚洲时段有所回落。而欧元的走势似乎有再度下行的迹象。

1月2日,沙特阿拉伯内政部宣布对47名涉嫌恐怖主义的罪犯实施处决。被处决者包括基地组织在沙特阿拉伯分支的头目之一法里斯·扎赫拉尼,以及2014年被判处死刑的著名什叶派教士尼米尔·阿勒·尼米尔。此举激怒了以什叶派穆斯林占主导的伊朗,愤怒的示威者袭击了沙特大使馆,并放火焚烧建筑。此后,沙特宣布与伊朗断交。这一事件导致高涨的避险情绪在2016年甫一开端,就持续主导了市场。而避险货币日元也因此成为了市场上的明星。

日线图上看,美元兑日元已经下破119关键整数位,空单出现部分回补,目前价格有所反弹,待重新确认下降趋势后,空单再入场。

4小时图上看,欧元兑美元头肩顶已形成,1.08的颈线位也已出现下破,若能下破成功,下行走势重现,空单可以入场。

其他货币,英镑兑美元处于下行行情之中,且跌势并未完结。预计汇价未来几个交易日将跌至1.4600水平;澳元兑美元技术图上看,0.7199正好是小时图上指标20周期SMA所在位置,收盘若上破0.72,近期有望看涨;美元兑加元关键支撑位于1.3800,持续突破1.4000水平或确认看涨趋势优势保持。

北京时间14:53,美元指数报98.85/86。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