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日元 > 日本PMI确认日元涨势 避险高涨推波助澜

日本PMI确认日元涨势 避险高涨推波助澜

汇通网2016年01月04日14:31分类:日元

核心提示:日本12月份制造业PMI持平上月,继续扩张步伐,日元上涨格局奠定。而中国12月官方PMI继续收缩,澳元受到拖累。

周一(1月4日)新年第一个交易日,沙特与伊朗紧张关系升级,金价出现较大幅度上扬,相应地美元指数出现回落。而日本12月份制造业PMI持平上月,继续扩张步伐,日元上涨格局奠定。而中国12月官方PMI继续收缩,澳元受到拖累。

今日亚洲时段公布的调查数据终值显示,日本12月制造业活动扩张速度与前月相同,新订单增速加快。表明经济在2015年底保持动能。

数据显示,日本12月经季调Markit/日经采购经理人指数(PMI)终值为52.6,初值为52.5,11月终值亦为52.6,该水平为2014年3月来最高水准,同时也是该指数连续第8个月站在荣枯分水岭50上方。

此外数据显示,日本12月新订单分项指数终值为54.2,高于初值54.1和11月终值53.6。

调查还显示,日本12月新出口订单分项指数终值降至52.2,低于初值52.4和11月终值53.2。

日线图表上看,美元兑日元跌势确定,空单可加仓,日内短线关注119关键整数位目标,中线看到116。

美指60分钟图上看,目前价格已经跌回至前期盘整区域,能否守住此区域将成为决定美指短期多、空双方力量的关键。

其他货币,欧元兑美元4小时图上位于走低的20期均线下方,而技术指标试图反弹,位于负区域;英镑兑美元日图在1.48关口短暂整理后继续下挫,空头动能强劲,有望进一步走低;澳元兑美元小时图快速走低跌至MA100支持下方,扭转此前升势。

北京时间13:50,美元指数报98.35。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