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其他 > 印度通胀似乎抬头 央行可能会保持利率不变

印度通胀似乎抬头 央行可能会保持利率不变

汇通网2015年11月30日16:30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印度央行本周将再度召开政策会议决定下一步的利率政策取向,《华尔街日报》对11位经济学家的调查显示,所有的经济学家都认为在明年之前,印度央行行长拉詹不会再次进行政策调整,主要是因为要确保通货膨胀不会过分增长。

自1月以来四次降息以刺激经济复苏之后,印度央行行长拉詹可能会保持利率不变。

印度央行本周将再度召开政策会议决定下一步的利率政策取向,《华尔街日报》对11位经济学家的调查显示,印度央行会将其证券回购协议的利率稳定在6.75%的水平不变。

所有的经济学家都认为在明年之前,印度央行行长拉詹不会再次进行政策调整,主要是因为要确保通货膨胀不会过分增长。

美联储增加利率的政策预期,目前看来并没有造成新兴市场的进一步恐慌,同时,由于全球商品价格的降低,印度此前通货膨胀走低,这使得上任以来拉詹已经顺利地将利率从8.0%降到6.75%,为四年来最低的值。今年一月的时候,拉詹调降了0.5%的利率,上个月,他又出人意料地降了0.5%。

汇丰首席印度经济学家班达里表示,印度央行之前的降息措施,对通胀造成比较大的压力,现在通胀有上升的趋势。全球范围内的商品价格降低有助于缓解印度的快速通胀,但今年7月开始,通胀连续三个月开始上升。

由于食品价格上升,消费者价格指数比年初上升5%。消费者价格指数是印央行决定政策的关键数据。央行预测消费者价格指数会上升至5.8%,但依然会低于6%的目标。

但政策调整的空间相比与三个月前变得更小了,因为印度小幅价格正在按每年4%的速度增加。

印度的9月工业产出增长降到了四个月来最低,只比年初增加3.6%。全球市场上也有很大的震荡,由于中国经济增长放缓以及美联储准备加息的决定,亚洲的外汇与股票市场在夏天出现了很大的跌幅。

印度卢比上月对美元贬值2.5%,拉詹上周表示中国经济增长放缓对印度也有很大的影响,包括中国对印度的产品及服务进口的需求减少。一整年来,印度的出口额一直在降低。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