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欧元 > 高盛:欧元料延续温和跌势 年底下看平价

高盛:欧元料延续温和跌势 年底下看平价

汇通网2015年11月18日14:45分类:欧元

核心提示:欧洲央行12月3日货币政策会议前,市场不愿大幅建仓,预计在此之前,欧元兑美元仅进一步温和下跌。12月3日欧元兑美元料下跌两个大数,12月16日美联储加息后再下跌两个大数,截至年底跌至平价。

周三(11月18日)高盛(Goldman Sachs)在客户周报中讨论了美联储及欧洲央行12月货币政策来临之际,欧元美元的波动趋势和目标水平,具体观点如下。

尤为特别的是,该行并不认为欧元兑美元将再度大幅下跌。去年步入年底之时,类似的动态也推动市场,阻止汇价计价欧洲央行12月宽松,即使此类宽松举措变得更明显。

2015年年初市场才开始广泛计价量化宽松(QE),1月22日前,欧元兑美元在三周内由1.21跌至1.16,因当时市场大量计价欧洲央行将于1月22日宽松。

今年情况类似,欧洲央行12月3日货币政策会议前,市场不愿大幅建仓,预计在此之前,欧元兑美元仅进一步温和下跌,12月2日目标仍为1.05。

12月3日欧元兑美元料下跌两个大数,12月16日美联储加息后再下跌两个大数,截至年底跌至平价。

考虑到2016年年初料存在新的影响因素,明年3月底欧元兑美元料跌至12个月目标0.95。

北京时间14:12,欧元兑美元报1.0644/47。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