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英国央行 > 英央行预计将于2017年初首次加息

英央行预计将于2017年初首次加息

经济参考报2015年11月06日09:45分类:英国央行

核心提示:英国央行5日一如预期维持利率不变,并一致同意维持3750亿英镑资产购买规模不变。同日,央行公布了最新通胀报告,预计首次加息将在2017年初。

英国央行5日一如预期维持利率不变,并一致同意维持3750亿英镑资产购买规模不变。同日,央行公布了最新通胀报告,预计首次加息将在2017年初。

英国央行的会议纪要显示,11月利率决议中,支持加息、不变、降息的投票比例为1:8:0,只有委员McCafferty投票支持加息。

通胀报告预计,英国CPI在2016下半年之前都将低于1%。未来两年CPI有下行风险,三年内才能平衡。报告下调了2017年上半年CPI预期,称英镑汇率给CPI带来的下行压力只能逐渐缓解。报告预计,2017年四季度通胀率为2.1%,2018年四季度为2.2%。英国央行的预测是基于关键利率在2017年二季度为0.8%、2017年四季度为1%的假设而得出的。

报告认为,自8月以来,全球经济增长前景疲弱。报告将英国2015年GDP增速预期从2.8%下调至2.7%,并将2016年GDP增速预期从2.6%下调至2.5%,但将2017年GDP增速预期从2.5%上调至2.7%。报告提醒说,英国面临来自新兴市场的下行风险。

英国央行行长卡尼表示,英国央行加息将是有限且渐进的。他认为,全球经济前景面临下行风险,不过国内私营部门的需求依旧强劲,预计从2016年年中开始,英国经济增长将加快,宽松的信贷环境将提振投资和房地产市场。

利率决议公布后,英镑进一步走低,跳水约100点,兑美元汇率刷新一周新低1.5290。(记者 周武英)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