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欧元 > 忘掉美联储 做空欧元兑日元才是套利交易解药

忘掉美联储 做空欧元兑日元才是套利交易解药

汇通网2015年11月04日09:44分类:欧元

核心提示:从各大央行货币政策分歧中获利的最佳途径就是出售欧元并做多日元,预计欧洲央行将支持自身的刺激计划,而日本央行则会按兵不动,这样的预期已经体现在欧元和日元已经出现1999年欧元诞生以来最大的利率掉期缺口。

押注不同国家和地区货币政策背离的交易策略卷土重来,不过这一次借助的并非市场一直等待的那个货币。

欧元美元去年全年引领外汇市场动向,但欧元兑美元2015年上半年表现不佳,上行动能缺乏,因美联储(FED)加息预期已经体现在美元的价值中。野村证券(Nomura)和法国兴业银行(Societe Generale)称,从各大央行货币政策分歧中获利的最佳途径就是出售欧元并做多日元,预计欧洲央行将支持自身的刺激计划,而日本央行则会按兵不动,这样的预期已经体现在欧元和日元已经出现1999年欧元诞生以来最大的利率掉期缺口。

法国兴业银行驻巴黎的策略师Olivier Korber称,欧元兑日元较欧元兑美元的下行空间更大,美联储新加息预期已经在美元上得到消化,而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则一直表示会采取进一步政策行动,日本央行光说不练则意味着日元缺乏进一步下跌的压力。

德拉吉暗示他可能会在年底之前扩大欧洲央行量化宽松(QE)计划之后的一周,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Haruhiko Kuroda)上周决定不加大货币刺激力度,使得欧元兑日元跌至4月份以来最低位,这恰如其分地体现出了各大央行是如何推动市场走势的。

美联储官员们的确在10月份暗示称,他们有可能在2015年开始收紧货币政策,但其取决于数据的姿态却意味着,美联储未来加息与否取决于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在12月份开会之前所披露的诸多美国经济报告。

技术目标

法国兴业银行借助交易模型来确定未来的汇价,该行预计未来2-3个月的欧元兑日元会下跌至126,其策略师建议推荐的期权交易策略是买入欧元认沽期权——从而在欧元兑日元走软的情况下获利,同时卖出欧元认购权来抵消所买入期权的成本。欧元兑日元周一(11月2日)上涨0.2%至133.02,上周一度跌至131.60。

欧元区2年期掉期利率目前为-0.011%,较类似的日元利率低了0.11个百分点。这两类债券的息差是交易商估值这两种货币的重要依据。

英联邦外汇公司(Commonwealth Foreign Exchange Inc)首席市场分析师Omer Esiner表示,鉴于欧洲央行宽松前景与日本央行短期不会行动的前景,押注欧元兑日元年内走低是一种不错的押注。

美联储决策者们在10月28日宣布的FOMC决议声明里称,美联储将会在12月的会议上考虑加息,但并不会承诺在2015年采取行动,因美国经济持续以温和的速度增长。美国联邦基金利率期货交易商们仍然认为,美联储2015年加息的概率略微高于50%。

瑞士信贷(Credit Suisse)驻纽约的首席外汇策略师称,相对于看空欧元兑日元,其更看空欧元兑美元,因美联储年内加息的可能性仍存,美元汇率肯定没有完全反映年内加息的预期。

野村在10月30日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称,其团队认为欧元兑日元料将大幅下跌,目前也有许多市场人士看空欧元兑日元,央行货币政策分歧仍然是交易策略的关注点。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