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美联储 > 德银:欧美央行主导年末大戏 加息迷局将破

德银:欧美央行主导年末大戏 加息迷局将破

FX1682015年11月03日10:21分类:美联储

核心提示:目前的市场关注点已经转向美联储(FED)和欧洲央行(ECB)的12月货币政策决议,美联储近期的偏鹰派声明已经重开了12月加息的大门。

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分析师周一(11月2日)在一份客户报告中表示,目前的市场关注点已经转向美联储(FED)和欧洲央行(ECB)的12月货币政策决议,美联储近期的偏鹰派声明已经重开了12月加息的大门。

报告摘要:

“如果加息举动令市场感到意外,这将导致市场风险情绪奔溃,最终无法持续下去。因此,即使近期美国数据表现疲软,美联储也需要继续保持对经济数据的进一步观望态度,防止加息预期的消退。”

“目前有两件事情可以为市场指引加息前景,那就是美联储主席耶伦12月3日的国会声明以及美国非农数据。”

“耶伦几次重申了12月的加息可能,如果美国非农数据表现尚可,市场加息预期或进一步升温。同时欧洲央行则有可能在12月3日进一步扩大宽松政策。”

“一旦欧洲央行扩大宽松政策,欧元走低将令美元变相走强,如果美国经济能够提供稳固支持,日元也将承压下行。”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