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欧洲央行 > 欧央行莱恩:企业避税或令英国经常帐赤字偏高

欧央行莱恩:企业避税或令英国经常帐赤字偏高

FX1682015年11月03日11:17分类:欧洲央行

核心提示:即将上任的欧洲央行政策制定者莱恩(Philip Lane)在周二(11月3日)发布的一项研究文章中称,英国巨额经常账赤字可能没有看起来的那么严重,由于企业避税致使该数据扭曲。

即将上任的欧洲央行(ECB)政策制定者莱恩(Philip Lane)在周二(11月3日)发布的一项研究文章中称,英国巨额经常账赤字可能没有看起来的那么严重,由于企业避税致使该数据扭曲。

莱恩称,英国的经常账户赤字的总体水平不足以表明该国的真实财务状况。

经济学教授莱恩在本月晚些时候将接替霍诺翰(Patrick Honohan)任职爱尔兰央行行长。

他在为英国国家经济和社会研究所写的一篇文章中称,“如果要准确了解跨境金融交易和联系状况,就要在更多金融数据的采集和分析方面投入更多。”

英国的经常账赤字去年达到国内生产总值(GDP)的5.1%,创历史新高,不过自那以来略有下降。

英国央行(Bank of England)表示,2010年来数字的恶化部分源于外资投资于英国的回报要高于英国对欧元区的投资,这和金融危机爆发之前的情况相悖。

Lane表示,还有一个原因可能是英国企业将名义总部迁至爱尔兰或瑞士等国以避税,但主要活动仍留在英国。

他称,“在某种程度上,这种金融活动不会影响真正的净国际投资头寸,任何外部资金配置的可持续性的担忧都是不足的。普遍情况来看,英国近期的经历提供了跨国企业在国际支付的财务操作过程中更为清晰的挑战。”

但他并未讨论英国、爱尔兰或欧元区经济体的整体前景。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