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美联储 > 美国非农数据来袭 美联储高官讲话仍令人期待

美国非农数据来袭 美联储高官讲话仍令人期待

汇通网2015年11月02日16:50分类:美联储

核心提示:市场目前可能对美联储高官讲话的反映不是那么强烈,但投资商仍会关注这些高官的讲话。其实道理很简单,如果美国非农数据向好,美联储加息是势在必行。

市场目前聚焦美国将于本周五(11月6日)即将发布的非农数据,同时,投资商也对美联储(FED)高官将于本周进行的既定讲话较为关注,重点关注这些高官发布的令市场困惑的信息。

穆迪(Moody's)的首席经济学家赞迪(Mark Zandi)称,市场目前可能对美联储高官讲话的反映不是那么强烈,但投资商仍会关注这些高官的讲话。其实道理很简单,如果美国非农数据向好,美联储加息是势在必行。

经济学家预测,美国10月非农就业人数为18.2万,9月为14.2万,美国失业率为5.1%。

赞迪称,只要美国非农就业人数超过15万,美联储12月份加息的可能性就大增,这也是美联储之前声明中所明确提出的。美联储在上周会议后发布的声明中向市场表明其加息的态度,由于美联储在9月因中国经济增速放缓而暂缓加息。此外,他也表示,其对美联储具体想表达的内容不是很清楚,美联储的交流的策略有问题。

美股10月录得四年以来的最大月度涨幅,标普500指数10月收在2079点,收涨8.3%,录得2011年10月以来的最大月度涨幅。

美联储上周发布的声明显示,其将弱化对全球经济发展的关注度,这令市场较为意外,比如中国,美联储将在12月16日货币政策会议上弱化中国经济放缓对其决策的影响。

瑞士联合银行(UBS)的股市和衍生品策略师伊曼努尔(Julian Emanuel)称,美联储加息的可能性为50%,这也是美联储最大的不确定性,从这个方面来说,美股短期内上行的压力增加。鉴于美联储目前对中国即将发布的经济数据的反映尚不明确,在美联储下一步动向明确之前,美股可能持续横盘整理,标普500指数年底的目标位2125点,仅较标普500周五收盘高50点。同时,美股10月上涨的部分原因是美联储在声明中表示保留12月加息的可能。

美联储高官未来一周的讲话可能透露美联储加息与否这一方面的消息,但市场目前认为在衡量美联储首次加息这一事情上,美国经济数据更为有用。

赞迪称,虽然美联储官员即将发表一些讲话,但市场对其关注点较小,特别是讲话的官员并不是美联储委员会的高官。

美联储主席耶伦(Janet Yellen)面向美国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就联储在银行监管方面的行动和计划作证词。美联储FOMC票委、亚特兰大联储主席洛克哈特(Dennis Lockhart)在联合央行会议上发表讲话。

美国非农数据报告时本周最为重要的,但美国周一发布的10月制造业PMI数据,周二的汽车销售数量,国际贸易和非制造业ISM数据也较为重要,同时,美国包括脸谱,迪斯尼,美国新闻集团和美国国际集团以及其他一些大企业将发布季度财务报告。

前美联储研究员、Amherst PierpontSecurities LLC首席经济学家斯坦利(Stephen Stanley)称,美国10月的非农数据使极为重要的,因为这一数据对美联储政策的影响是较大的。同时,他也表示,美联储声明显示其对未来加息的信心,除非美国经济复苏突然放缓。美联储认为其12月加息的可能性是很大的,市场也是这样认为的。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