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欧元 > 德拉吉暗示进一步宽松 欧元暴跌250点

德拉吉暗示进一步宽松 欧元暴跌250点

汇通网2015年10月23日10:08分类:欧元

核心提示:因欧洲央行总裁德拉吉暗示,可能最早在12月出台新的刺激计划后扩大跌幅,欧元兑美元10月22日纽约时段刷新一月半低点;此外美国上周初请数据和9月成屋销售数据超预期,也助涨了欧元跌势。

因欧洲央行总裁德拉吉暗示,可能最早在12月出台新的刺激计划后扩大跌幅,欧元美元周四(10月22日)纽约时段刷新一月半低点;此外美国上周初请数据和9月成屋销售数据超预期,也助涨了欧元跌势。

欧元兑美元大跌2%,欧元兑英镑下滑1.9%,此前德拉吉在欧洲央行政策会议后的讲话,增强了央行将追加宽松政策以应对低通胀的可能性。

欧元兑美元周四录得九个月来最大单日百分比跌幅,欧元兑英镑创下5月来最大单日百分比跌幅。

在逾一年前将利率降至纪录低位后,欧洲央行周四一如预期维持利率不变。欧洲央行曾多次重申,利率已触及“下限”,该水平目前是争论的焦点。

交易商认为德拉吉的言论是为欧洲央行未来采取行动铺路的迹象,引发欧元随即遭到抛售,且跌势延续至纽约下午交易时段。

“我认为德拉吉提前宣布了将在12月采取行动,”管理着140亿美元资产的Millennium Global的投资组合联席负责人Richard Benson说,“毫无疑问,进一步下调已经为负的存款利率再度成为可能。”

虽然此前市场主流观点已经预料到此次欧洲央行的新闻发布会措辞将偏鸽派,但德拉基直白且毫不掩饰的鸽派立场仍令市场大感意外,其言论表明欧洲央行在必要的情况下将“不遗余力地”扩大宽松,欧元兑美元遭受重创,猛烈暴跌约250点,创一个半月新低1.1077;美指也升至近一个半月高点96.54。

美初请及成屋销售再来补刀,成重创欧元兑美元帮凶

在德拉基发布鸽派言论的同时,纽市盘初公布的美国初请数据再度表现稳健,随后公布的美国9月成屋销售总数年化创8年来第二高位,成为将欧元兑美元推下悬崖的帮凶。

具体数据显示,美国10月17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上升0.3万人,至25.9万人,离1973年末以来的最低水平25.5万人不远,且低于预期值26.5万人,前值从25.5万人修正为25.6万人;同时,美国10月17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四周均值下降至26.325万人(前值26.525万人),创1973年12月以来最低水平。

随后公布的美国9月NAR季调后成屋销售年华月率增长4.7%,达到555万户,超出预期及前值,为创8年来第二高位,表明美国房市具有较强动能,也是世界第一大经济体的房地产市场将支撑经济复苏的最新证据。

稳健的美国就业数据和房屋销售数据表明美国经济仍较稳健,将向美联储传递有利于加息的信号,再度提振美元,施压非美货币(特别是欧元)。

路透社发表评论指出,此次初请数据仍保持在40年的低位水平线附近,并且已经连续33周低于30万关口,四周均值数据更是创下1973年以来的最低水平,这些都有力表明尽管美国经济有所放缓且美元走强损及出口,但美国就业市场表现依旧稳定且强劲并未受此不利因素影响。

受欧洲央行决议、良好上市公司业绩和稳健初请、成屋销售数据提振,标普500指数和道指涨至九周高位,势将录得2011年10月来最大月度涨幅。

欧元兑日元下滑至10月2日来最低134.07日元,尾盘降至134.09日元,大跌1.4%,录得3月来最大单日跌幅。

在欧洲央行消息公布后,美元飙升,美元兑瑞郎急升1.5%,报0.9713,瑞郎兑日元攀升0.6%,报120.67。

接受路透调查的分析师预估中值是,欧洲央行将目前实施至2016年9月的万亿欧元购债计划延长的机率为70%。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