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欧元 > 德拉吉行动引发辩论 欧元期权遥指进一步宽松

德拉吉行动引发辩论 欧元期权遥指进一步宽松

汇通网2015年10月22日17:08分类:欧元

核心提示:德拉基下一步的QE举措引发市场讨论,欧元期权暗示将进一步宽松,且市场走势反映出,投资者普遍猜测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可能将强化鸽派措辞。

周四(10月22日)晚些时候欧洲央行(ECB)将召开货币政策会议,随后德拉吉将召开新闻发布会。德拉吉下一步的QE举措引发市场讨论,欧元期权暗示将进一步宽松,且市场走势反映出,投资者普遍猜测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可能将强化鸽派措辞。

日内知名外媒报道指出,极力押注欧元区将得到更多刺激的外汇交易员,心将悬在德拉吉本交易日在马耳他新闻发布会上所说的每个词上。

期权价格显示,交易商已经加码押注欧元兑美元将扭转近期涨势,这表明他们指望欧洲央行将扩大货币供应量,以抗击消费者价格的下跌,或者至少保留未来扩大量化宽松政策的可能性。与此同时,欧元/美元1个月期25 Delta风险也逆转。

而这与欧洲央行9月货币政策会议前夕的形势形成了对比,当时欧元已经涨至7个月高位,而投资者还在推高欧元看涨期权。交易商如果判断错了政策走向,则可能蒙受损失。

法国兴业银行(Societe Generale)驻伦敦策略师Alvin T. Tan指出,“必定有些人猜测欧洲央行可能会显著加强鸽派措辞力度,或者至少立即做出些承诺。但另一方面,如果证实市场的普遍押注是正确的,欧洲央行并没有太大动作,那么欧元可能会被推高。”Tan比接受外媒调查的大多数欧元预测者更为乐观。

交易员希望德拉吉能再次祭出2014年5月8日的绝招,当时他动了动嘴皮子,说自己为放松政策做好了准备,就让欧元从2年半高点跌落。或者像9月3日欧洲央行会议时那样,当时他修改了1.1万亿欧元(1.3万亿美元)的债券购买计划,令欧元跌至2周低点。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