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其他 > 新西兰联储主席:汇率持续走软 货币政策无计可施

新西兰联储主席:汇率持续走软 货币政策无计可施

汇通网2015年10月14日09:14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新西兰联储主席惠勒(Wheeler)在周二(10月13日)发表讲话时表示,对于汇率不断走软,货币政策无计可施。惠勒强调,进一步下调官方现金利率(OCR)看似是可能的,取决于未来数据的表现。

新西兰联储主席惠勒(Wheeler)在周二(10月13日)发表讲话时表示,此时此刻最令人担忧的是中国经济前景,惠勒认为,很可能进一步放宽政策,指出美国是全球经济的最大亮点。

惠勒表示,人民币持续贬值对全球经济具有重大影响。称房地产市场因素影响10月政策决定,同时指出近期经济指标令人倍受鼓舞。

惠勒表示,对指标的测定结果符合2%的中期通胀目标,称货币政策在影响决定经济长期表现的决定方面较为乏力。惠勒同时表示,对于汇率不断走软,货币政策无计可施。惠勒强调,进一步下调官方现金利率(OCR)看似是可能的,取决于未来数据的表现。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