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其他 > 新西兰联储宣布降息25个基点 纽元跌幅超百点

新西兰联储宣布降息25个基点 纽元跌幅超百点

汇通网2015年09月10日08:30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新西兰联储周四(9月10日)将指标利率下调25个基点至2.75%。新西兰联储宣布降息之后,纽元兑美元扩大跌幅,最低跌至0.6286,较决议公布前下挫100余点。

新西兰联储周四(9月10日)将指标利率下调25个基点,至2.75%,联储称,看来可能需要进一步放宽政策,以提振放缓的经济增速。接受路透调查的13位分析师一致预计此次新西兰联储将宣布把指标利率下调25个基点,此前新西兰联储今年已经两次下调指标利率。

此次下调后,新西兰利率仍高于其他主要国家利率。美国利率为0-0.25%,日本利率为0-0.1%,欧元区利率为0.05%, 澳洲利率为2%。

新西兰联储指出,新西兰元进一步下跌是合适的,预计明年纽元贸易加权指数降至约0.65。新西兰联储还表示,利率下降和新西兰元走软支撑经济成长;全球经济进一步疲弱可能需要央行出台较目前预估更多的宽松政策。

新西兰联储主席惠勒表示,中国经济增速放缓以及持久的厄尔尼诺现象恐怕都会对新西兰经济造成重大影响。2014年加息没有错;若有需要,还可进一步降息。如果局势恶化的程度超乎想象,新西兰联储未来宽松的空间巨大。此外,惠勒还表示对人民币贬值感到担忧。

另外,惠勒指出,将通过关注乳制品价格、通胀率、物价预期以及美联储加息前景来决定利率升降前景。

新西兰联储宣布降息之后,纽元兑美元扩大跌幅,最低跌至0.6286,较决议公布前下挫100余点。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