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日本央行 > 德国商业银行:日本央行本月底可能扩大QQE

德国商业银行:日本央行本月底可能扩大QQE

汇通网2015年10月13日09:34分类:日本央行

核心提示:德国商业银行(Comerzbank)研究团队的Christoph Balz博士周一(10月12日)指出,继上周三日本央行维持利率不变后,该央行仍旧承受着进一步放宽货币政策的巨大压力,或将在本月底的会议上扩大资产购买。

德国商业银行(Comerzbank)研究团队的Christoph Balz博士周一(10月12日)指出,继上周三日本央行维持利率不变后,该央行仍旧承受着进一步放宽货币政策的巨大压力,或将在本月底的会议上扩大资产购买。

日本央行上周保持每年购买80万亿日元的债券和其他资产的步伐不变。同时,该行重申了其对经济的看法:虽然出口和工业产出受到了新兴市场经济减速的影响,但日本经济一直在持续温和地复苏。

Balz说:“我们发现日本央行的观点太过乐观了。而最近令人失望的日本工业数据也支持了这一点。不仅如此,糟糕的薪资增长也没能真正支撑日本央行对于通胀的乐观看法,即日渐接近通胀目标。”

Balz指出,下一次10月30日的会议将是一个进一步宽松的好机会,因为届时日本央行将更新其半年度经济展望,且看起来将下调其经济增长和通胀预期。Balz认为,最有可能的措施似乎是扩大资产购买。“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此前已经排除了降息的可能性。巧合的是,最近一次日本央行调整其资产购买计划正是在其去年这个时候的会议上。”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