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日本央行 > 安倍经济政策已转向 日本央行或不急于扩大宽松

安倍经济政策已转向 日本央行或不急于扩大宽松

汇通网2015年10月07日14:43分类:日本央行

核心提示:业内机构大和证券据此认为,安倍可能已经逐步放弃了把经济政策目标和2%通胀率挂钩的做法,转而更加关注长期增长前景。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Shinzo Abe)之前曾在讲话中表示,希望能够在其任期内,推动日本国内生产总值(GDP)达到600万亿日元(约合5万亿美元)的水平,这要比当前的日本实际GDP高出20%。业内机构大和证券据此认为,安倍可能已经逐步放弃了把经济政策目标和2%通胀率挂钩的做法,转而更加关注长期增长前景。

大和证券的资深经济学家,日本央行前官员野口麻衣子(Maiki Noguchi)表示,如果安倍的经济政策立场真的发生了如上所述的改变的话,那么日本央行也就无需仅仅为了提振通胀水平而在近期急急推出进一步的宽松措施。

这位专家强调,目前日本央行手里可打的牌已经不多,因此确保政策措施的有消息对其而言就格外关键。她同时也指出,日本央行在眼下推出更多宽松行动,其结果或将是弊大于利。

[责任编辑:郭睿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