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日元 > 日银维稳小幅提振日元 商品货币全线走高

日银维稳小幅提振日元 商品货币全线走高

汇通网2015年10月07日15:05分类:日元

核心提示:黑田东彦在新闻发布会上称,日本经济处在良性循环中,长期物价趋势仍趋于上行。商品货币澳纽加时段内全线走高,仍获益于市场推迟美联储的加息预期。

周三(10月7日)亚市时段公布的日本央行一如预期维稳政策力度,称经济仍在缓步复苏。决议公布后,小幅提振日元美元兑日元一度跌破120水平,最低下探至119.78。黑田东彦在新闻发布会上称,日本经济处在良性循环中,长期物价趋势仍趋于上行。商品货币澳纽加时段内全线走高,仍获益于市场推迟美联储的加息预期。

日本央行周三决议维持货币政策不变,倾向于保留有限的可选方案,同时希望趋紧的就业市场能提振薪资和消费,从而足以抵消中国经济放缓的影响。

日本央行一如外界预期,重申承诺将继续通过购买政府公债和风险资产,以每年80万亿日圆(6,650亿美元)的速度增加基础货币。

黑田东彦在新闻发布会上称,日本企业维持正向的投资态度;日本企业信心处在有利的水准;日本经济处在良性循环中;预计日本工业生产将逐步复苏;日本长期物价趋势仍趋于上行;预计日本消费者价格指数会在2016财年上半年达到2%;货币宽松正在产生预期的效果;日本央行将稳定实施QQE直到实现2%的通胀目标的立场没有变化。

亚市时段内,商品货币表现抢眼。加元受油价走高提振,美元兑加元正向1.30方向跌去;澳元兑美元今日高开高走,目前反弹逼近0.72关口;纽元兑美元反弹突破0.66关口,目前最高触及0.6616。

高盛经济学家哈祖斯(Jan Hazius)指出,美国近期经济数据所显示的工业产出和就业表现都显示该国经济已经呈现出疲态,这似乎暗示着美联储或许需要在更久的时间内按兵不动对经济基本面进行更多观察,因而把加息的时间推迟到2016年,也不是什么奇怪事了。

在上周美国9月非农就业数据意外表现低迷后,美国国债收益率显著走低,显示投资者越来越不看好美联储会在短时间内做出加息决定,虽然,包括美联储主席耶伦(Janet Yellen)和旧金山联储主席威廉姆斯(John Williams)等美联储重磅官员此前都一再重申了在年底前加息的预期,但市场投资者依旧信心不足。最新的调查显示,认为美联储会在年底前加息的投资者的比重仅35.2%,远低于8月底时的60%,而认为美联储会在10月底的下一次会议上宣布加息者的比例更是不到10%。

东京三菱日联银行的分析师下村英雄(Hideo Shimomora)表示,在非农就业数据低迷的背景下,美联储将很难在可预见的未来采取政策紧缩行动。而高盛的分析师哈祖斯也强调,如果此后美国经济产出及就业方面的更多数据继续偏向负面,那么美联储的政策方向就可能发生180度的转变,重新转向宽松。因此,高盛提醒称,未来数周间美国方面发布的更多经济数据将是至关重要的。

[责任编辑:郭睿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