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美元 > 美银美林:三因素暗示 仍宜策略性做多美元

美银美林:三因素暗示 仍宜策略性做多美元

汇通网2015年09月24日15:02分类:美元

核心提示:美银美林(BofA Merrill)表示,尽管近期的谨慎是必须的,但从三个因素来看,仍宜策略性做多美元。

周四(9月24日)亚市盘中,美元指数冲高回落,目前交投于96.14一线。

美银美林(BofA Merrill)表示,市场持续消化上周美联储“鸽派持稳”的信息,外汇市场也不例外。具体观点如下。

尽管近期的谨慎是必须的,但该行认为,下述三个因素暗示:策略性做多美元是合理的。

1.较过去一至两年而言,美元多头已大量减少。尽管上周美联储鸽派持稳,但美元仓位也较为重要,可能清楚显现美元前景。2014年年中美元开始上涨以来,仓位扩大一直是限制避免再度做多美元投资者的原因。目前美元多仓未开始上涨以来最低。

2.不要错过时机。尽管美联储9月立场鸽派,但美国基本面仍强劲,且料短期脱离来自中国的拖累。这些因素将最终支撑美联储12月加息。

3.截止目前市场似乎低估了其他央行宽松的风险。美元的弹性归因于美联储加息预期,部分也体现了诸如欧洲央行和日本央行等其他央行将实施宽松的预期。

美银美林认为,考虑到美元多仓的减少,及全球其他央行的强烈反应,可能为美元下一轮涨势提供动力。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