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美元 > 美联储不露锋芒 欧银狗急跳墙

美联储不露锋芒 欧银狗急跳墙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9月21日16:47分类:美元

核心提示:美国股市方面,三大股指全线下跌,其中道琼斯工业指数下跌1.74%,收盘报于16384.79点,纳斯达克指数下跌1.36%,收盘报于4827.23点,标普500指数下跌1.61%,收盘报于1958.82点。

史俊:美联储不露锋芒 欧银狗急跳墙

上周美联储议息引起美元指数大幅波动,议息的跌势在周五全部收复。非美货币上周在震荡后也基本回吐议息的涨幅,美联储议息的影响已经消退。此次美联储议息,黄金作为最大的受益者,在议息之后涨幅超过20美元,上周收报每盎司1137.80美元。美国股市方面,三大股指全线下跌,其中道琼斯工业指数下跌1.74%,收盘报于16384.79点,纳斯达克指数下跌1.36%,收盘报于4827.23点,标普500指数下跌1.61%,收盘报于1958.82点。

美联储9月利率决议在上周五落幕,在这一次会议上,美联储选择了继续维持现有的利率不变,并未开始加息,与市场多数的预期一致,不过大部分美联储官员依然支持在年内开始加息。总共有13名官员支持美联储在年内开始加息,在上一次的会议上,支持年内加息的官员为15人。在经过8月全球金融市场的动荡之后,美联储官员的态度明显比之前更为谨慎。美联储的政策声明对美国经济现状和预期较之前更为乐观。此外,在政策声明和之后耶伦的新闻发布会上,均把9月未能加息的原因归结于近期全球经济增长的疲软和金融市场的异常动态,认为这些因素可能在短期内进一步拉低通胀。

按照惯例,美联储10月的议息会议之后并没有安排耶伦的新闻发布会,因此美联储在12月加息的可能性最大。不过,耶伦此次表示每次政策会议都有行动的可能,这肯定包括10月份的会议,美联储必要情况下可以召开特别记者会。这样一来,美联储等于是增加了10月加息这个选项,但是综合目前美国的经济现状来看,最有可能的加息时间依然是12月份。

这边美联储9月会议慢悠悠的不急着加息,所谓皇帝不急太监急,欧元区方面为美联储加息操碎了心,由于美联储按兵不动,欧洲央行可能被迫加大宽松力度,欧洲央行执委科尔在周末表示如果通胀面临下行风险,欧洲央行可能采取QE式的资产购买项目,因为美联储把利率维持在低位越久,全球经济和市场越有下行风险。欧元在美联储议息之后的第二天就回吐全部涨幅,正是由于欧洲央行扩大QE的预期升温所致。

日内关注美国8月成屋销售数据。

操作建议:

澳元兑美元

澳元在上周四和周五两次冲高,但之后均出现了较大的回落,日线上连续两根长长的上影线提示出上方压制力度较为强势,也提示出近期澳元存在继续下行测试日线支撑的机会。下方关注0.7110的再次测试,企稳后进入多单的尝试,止损0.7080下方。

纽元兑美元

上周五纽元回落力度比澳元弱,日线的上影线压制力度不明显。今日早盘纽元延续回落的走势。自八月三十一日以来,纽元实体维持0.6240到0.6400的区间震荡格局,美联储的议息并未改变纽元震荡的走势,操作时以震荡的思路为主,短线等待0.6390上方再次做空,止损0.6425。

美元兑加元

美加上周五以较长的下影线收线,并且收出小幅的阳线实体,表明下方的支撑较为强势。日线虽然有过下穿1.3100一线,但实体并未下破1.3135的支撑力度,因此美加依然维持1.3135到1.3330的区间震荡走势,日内关注1.3250的回调,破败做空,止损1.3285上方。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金融信息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本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

[责任编辑:郭睿思]